Monday, March 12, 2018

第二十一天 - 新的供應:怎能沒有憂慮? (請按此處收聼廣東話 )



安靜
1.  停下來. 靜一靜
2.  等候主. 深呼吸經歷主之平安. 呼出你的憂慮

讚美及感恩
1.  思想你上星期使你開心歡笑的時刻
2.  為那些時刻及有關的人感恩
3.  敞開心懷讚美主

             凡 投 靠 你 的 , 願 他 們 喜 樂 , 時 常 歡 呼 , 因 為 你 護 庇 他 們 ; 又 願 那 愛 你    名 的 人 都 靠 你 歡 欣 。                                                    詩篇 5:11 

認罪悔改  
1.  求聖靈在你生命中工作
      "親愛的聖靈, 求你光照我心靈的深處, 使我看見我的罪, 我和主耶穌的阻隔,
        求主幫助, 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2. 透過聖靈的工作, 安靜一刻, 省察自己, 之後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罪(凡聖靈光照到的,請逐一說出),求你用你的寶血赦免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讓你作我的救主,求你救贖我,我願意一生跟隨你讓你作我生命的主,求你帶領我。聖靈,求你充滿我,使我得著恩賜及力量去事奉主、見證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聆聽主話


25 所 以 我 告 訴 你 們 , 不 要 為 生 命 憂 慮 吃 甚 麼 , 喝 甚 麼 ; 為 身 體 憂 慮 穿 甚 麼 。 生 命 不 勝 於 飲 食 麼 ? 身 體 不 勝 於 衣 裳 麼 ?
26 你 們 看 那 天 上 的 飛 鳥 , 也 不 種 , 也 不 收 , 也 不 積 蓄 在 倉 裡 , 你 們 的 天 父 尚 且 養 活 他 。 你 們 不 比 飛 鳥 貴 重 得 多 麼 ?
27 你 們 那 一 個 能 用 思 慮 使 壽 數 多 加 一 刻 呢 ( 或 作 : 使 身 量 多 加 一 肘 呢 ) ?
28 何 必 為 衣 裳 憂 慮 呢 ? 你 想 野 地 裡 的 百 合 花 怎 麼 長 起 來 ; 他 也 不 勞 苦 , 也 不 紡 線 。
29 然 而 我 告 訴 你 們 , 就 是 所 羅 門 極 榮 華 的 時 候 , 他 所 穿 戴 的 , 還 不 如 這 花 一 朵 呢 !
30 你 們 這 小 信 的 人 哪 ! 野 地 裡 的 草 今 天 還 在 , 明 天 就 丟 在 爐 裡 , 神 還 給 他 這 樣 的 妝 飾 , 何 況 你 們 呢 !
31 所 以 , 不 要 憂 慮 說 : 吃 甚 麼 ? 喝 甚 麼 ? 穿 甚 麼 ?
32 這 都 是 外 邦 人 所 求 的 , 你 們 需 用 的 這 一 切 東 西 , 你 們 的 天 父 是 知 道 的 。
33 你 們 要 先 求 他 的 國 和 他 的 義 , 這 些 東 西 都 要 加 給 你 們 了 。
34 所 以 , 不 要 為 明 天 憂 慮 , 因 為 明 天 自 有 明 天 的 憂 慮 ; 一 天 的 難 處 一 天 當 就 夠 了 。
                                                           馬太福音 6: 25-34

現在讓你有一段安靜的時間, 給聖靈一個空間, 讓主耶穌可能以藉着你剛才讀過的經文, 對你說話:


我的聆聽
憂慮!憂慮!憂慮!憂慮!憂慮!憂慮!

"憂慮"在今日的經文十節裏面出現了六次。耶穌是否在談論憂慮的問題?是否有關怎樣可以不憂慮?

大家可以從第三十三節得着答案:

"你 們 要 先 求 他 的 國 和 他 的 義 , 這 些 東 西 都 要 加 給 你 們 了 。"

為何我們有這麼多憂慮?因為我們得不到要得的。差不多所有事情我們都在憂慮。很多人睡不着因為太多憂慮。

我們很多人懂得唱"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首歌。但你知這首歌何解嗎?  由這二重點開始:
1. 先求他的國
    當你求得到一個地方,你當然想去那地方,對嗎?耶穌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耶穌是呼喚我們最首要的事, 我們要先悔改才可回到他國度中。我想你己經歷悔改,你現在應在主的國度中。

2. 和他的義
    當我們在他的國度中,我們是活在一個新的標準,新的生活模式中,這就是他的義。這是我們作為主的跟隨者的識認, 亦是整個登山寶訓的中心信息。

     我們的新生活模式由我們的新人"New Being"開始。我們活出耶穌的"登山寶訓":承認自己靈裏的不足,為自己的罪性哀慟,不斷悔改,愈來愈像耶穌那樣柔和謙卑,饑渴的心去學習更多有關耶穌的標準,聖經的知識,成為復和的使者,準備好及願意被逼迫。這就是我們的新人。是我們新的品格,一個新的你。當人見到新的你,很自然的他們見到你生命中的耶穌!

    然後我們有一個新事新作風"New Doing"。我們的新生活模式使我們更多付出,更多祈禱,更多禁食。那麼我們還會憂慮?或許不會了。

     如果你愈來愈像耶穌,你一定可以經歷神是你的供應者,他一定會供應你所需要的。

     請緊記,新的供應是因你能成為新人,有新事,新作風開始。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帶領我們活出新人新事新作風,使我們能夠享受你的新供應,我們亦不會活在憂慮中。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省察問題
1. 你最近憂慮些甚麼?認真想一想, 是那些問題令你憂慮?

2. 數算主在以往給你的供應。現在,求主耶穌在你憂慮的事上繼續供應你。老實的問自己,你信他會供應嗎?為甚麼會或不會? 

3.  "不要憂慮,要知道耶穌是主!"這句如何可以幫助你享受每天,減少憂慮,或沒有憂慮?

家庭角落
1. 當你的家庭經歷憂慮時,你通常是不理會,思想計策應付,抑或為那事祈禱?或者包含所有情況?

2. 在這星期,你如何能和你的家人一起求主的國來到,除去憂慮? 

感恩讚美
讓我們為神同在感恩讚美主:
10,000 R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DGE_lRI0E

       永遠敬拜 (Be with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lFWURyedg

      Be with you

四十天的"破. 立"靈修:

如果你有 Android cel. 請按此處上載程式,可直接一按收聽最近之十次廣播:
    
    歡迎你使用三年三個月讀完新舊約聖經blog: 


     Today is our  DAY 71  in 2018 non stop Morning Prayer Monday through Friday 6:00am to 7:30am Thursday night 8pm to 9:30pm, Saturday 8am to 9:45am, Sunday 7:00am to 8:25am

The offering of our First Fruit every morning have changed lots of things: unity, lifestyle, character …and many more!

     Also, we started to have a weekly Thursday TWA at 8p.m. two months ago, a weekly Friday TWA for moms with child care last Friday and a weekly TWA led by Pastoral Care School leader at 7p.m. four years ago. 
    
Please find wonderful pictures of our TWA at Richmond Emmanuel Church:
    
      Daily copying the Bible and small groups praying in front of Janelle's wonderful painting "Story of God's salvation"



     Ram horns sounding daily to welcome the presence of our might God and to open our souls to prepare receiving His message:





     Three generations TWA worship:


     Daily communion after TWA:


     Parents praying with their daughter: (Rev. Ignatius Ng, Anna Ng and Zoe Glory Ng)




No comments: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大齋期四十日 "破。立"每日靈修,請按下面連結: http://breakbuild.blogspot.com/   楊平忠大主教領受 "使命113"異象之見證 Archbishop Yong’s MISSION 113 videos,...